來介紹一下昨天認識到的歌手們:李唯楓、蔣卓嘉。

  首先先讓我來介紹李唯楓吧!

67529_medium  

  他是一個完全駕馭淺髮色的男子。

  李唯楓其實外型和身材非常符合當今偶像的標準,又高又瘦,五官又好看,如果我是他媽都會覺得這人不當明星真的是可惜了。但他早年走的風格應該都還是鄰家男孩風,或許主打的就是台灣本土路線。

5049ce2e38e0f  

  不覺得染髮前後真的判若兩人嗎?李唯楓應該要給造型設計師一個吻才對。他現在這個髮色真的太適合他了,從原本的「帥哥」印象直接飆升到「夢中情人」的地位。(講話越來越口無遮攔XD)

  好的,我們姑且略過膚淺的外表評論,來談談李唯楓整個星途。

 

  以下資料來自於維基百科。

  李唯楓高中的時候,就讀的是新北市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與鬼鬼、王子、允菲和小濱為同班同學。後來在他 16 歲時參加華岡藝校的招生考,唱的一曲《找自己》被大聲音樂相中簽約,並開始進行培訓。雖然,李唯楓簽約未滿一年就有唱片公司主動洽談,為專輯進行籌備,可是計畫卻在後來意外腰斬。幾年後,李唯楓曾經參加明星培養節目《模范棒棒堂》之第二代徵選,但撲空。後來就讀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動態藝術學系時,開始以「可樂」參與談話節目《大學生了沒》錄影,擔任固定班底將近三年時間。

  一直到 2012 年,才正式發行第一張專輯《渴了》。幸運的是,專輯兩曲〈You don't know〉和〈好不好〉先在台灣偶像劇《剩女保鏢》曝光,分別作為片尾曲及插曲,也由於其劇迴響之高因而帶動歌曲名氣,讓李唯楓初嚐走紅滋味。

  2013 年,李唯楓又推出第二張專輯。而專輯中的三首曲子 〈捨不得〉、〈Let Me Love You〉 和 〈轉角那個女孩〉 在台灣華劇偶像劇《幸福選擇題》播出當作插曲,未發行正式專輯便得到粉絲熱烈回應。12 月,為《娛樂百分百》《啾咪 Walker Walker》單元成為代班外景主持。

 

  我其實是因為Gentleman的Wish才認識到這個人。之前在GTM簽唱會什麼的時候,就會發現嘉賓李唯楓的登場,那時候只知道他是跟Wish一起在《大學生了沒》同生共死的伙伴,出道的時間比GTM他們早。

  後來看到這段在榜上榜的影片,才意外聽到李唯楓這小伙子的聲音。

 

  他說話和他唱歌的聲音都挺特別的,可以明白為什麼當初唱片公司如此慧眼識英雄的想把他簽下。他的外型和他的聲音特質很有潛力,的確值得打造呀。(誰知道他染淺髮色之後那麼美型)(淺髮色真的很驚嚇我)

  後來,誠如維基百科上面所說,也是隨著偶像劇的發達,李唯楓的歌聲漸漸為世人所知。

 

  

個人非常喜歡這首歌,實在是很琅琅上口,也是一首在KTV會走紅的口水歌。

 

這支MV讓我們彷彿拿了放大鏡來檢視李唯楓的五官。

 

  李唯楓在當時也獲得了許多粉絲,現在許多粉絲應該也是從此時開始成為死忠粉。(或者從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

  反正我相信粉絲一定很感謝老天爺將李唯楓帶到了他們面前。跟著偶像劇一起被大力喜愛的也還有以下這些歌。

 

 

3034763_orig  

應該也是從這時期他開始變成淺髮色美男。(到底要強調多少次淺髮色)

 

 

 

  我好像忘記說他的暱稱,可樂。嗯。另外值得期待的是,2015 年,李唯楓將出演小時代音樂劇顧源一角!

 

音樂劇《小時代》將在 5 月 7 日上海首演,近日發佈男主角「顧源」腳色,由臺灣偶像歌手李唯楓擔綱演出。衝著《小時代》在大陸的高知名度,李唯楓推掉數 10 場台灣活動和戲劇邀約,隻身遠赴上海接受 2 個月歌唱、戲劇、舞蹈和肢體開發,超過 1000 個小時的魔鬼式密集訓練,讓患有椎間盤突出舊傷的他咬牙飆淚。(原文網址:這篇新聞

005PIASsgw1eqjcvq91ecj30np190qe9  

 

 

  雖然這個時間點說這個消息好像很落伍(?),但我還是很吃驚原來李唯楓也朝著演員之路邁進!而且不是普通的電視劇,是很講究現場功力及歌唱實力的音樂劇。看到許多報導都描述了他為了音樂劇的努力以及表露的企圖心,相信這位宜蘭男孩肯定表現不俗!(沒錯,他是宜蘭子弟!我很驚訝!)

 

因為其實已經演完了,所以我就嘗試找了一些他的片段。至於評價,就原諒我的懶惰吧。(而且因為在上海,台灣觀眾相較之下應該比較少?)

(後來想到,會不會其實就是因為接演小時代音樂劇,李唯楓才開始把頭髮染成淺色?)

 

 

  接著來說說GJ蔣卓嘉唄。

  若要知道這個人,我相信完全需要一下維基百科。(到目前為此到底誰不需要靠維基百科?)

  對我來說他實在是太陌生了,我完全是因為在查找陳彥允等人時,旁邊出現了他的資訊,我因著好奇才點進去聽聽看。如果沒有在追偶像劇什麼的話,原諒我,我根本沒有管道來知悉這些新人的音樂。

_1A_9903 [800x600]  

蔣卓嘉2013年發片的造型。

20140105002848  

個人覺得十分日系的髮型。但他五官卻十分韓風。

55dc5c4ab8d0a  

2015年蔣卓嘉發行第二張專輯,風格大改變,有網友說他彷彿年輕十歲。(但諸位客倌,你們相信他今年三十歲嗎?)

  照例我們利用維基百科來科普一下GJ的個人資料。

  蔣卓嘉出生於中國上海,九歲移民至澳洲雪梨生活,因為讀男校有很多同學都叫 George(當時的英文名字), 每當有人叫 George 都有 10 人一起回頭,為了分辨,朋友都叫他 GJ(英文名字縮寫)。

  初中時候因為叛逆逃學而受吉他導師父親關在房間啟蒙天賦學習吉他,從 14 歲起加入了學校的爵士樂隊,吉他社,西班牙樂隊,等等,並開始在校外表演。16 歲創建第一個樂隊 (Kyanite) 擔任吉他手以及主唱,編寫的第一首個人原創作品獲得校外樂隊比賽的第一名。

  2001 年,獲得雪梨教會中學校園樂隊比賽冠軍。也就太沉迷於音樂和練習吉他,廢寢忘餐一天練習八小時,父親後來沒收他的吉他,GJ 本人認為很諷刺,當初給他好好學的樂器,喜歡上了又要拿掉,直至大學考上了澳洲音樂學院,父親才把吉他還給他。

  17 歲就讀澳洲音樂學院,現代音樂系,主修吉他、副修鼓及其他樂器,另外還輔修了音控課程(Audio Engineering),並組創第 2 個樂隊(2051)擔任主音吉他手,同樣也得到了樂隊比賽(kick up the dust)的第一名及最佳吉他手獎。

 

  當時在讀音樂學院時經好友推薦下把 demo 寄給製作人 Jim Lee,後來也成為了動畫電影《風雲決》主題曲,由任賢齊主唱。

 

任賢齊的聲音好迷人啊!(諒解我只找到這樣的畫質)

 

  大學畢業後一心想從事華語音樂創作的 GJ 自覺在澳洲雪梨跟臺灣距離實在太遠,在 2009 年 4 月 26 日下定決心買了單程機票獨自到臺灣發展,在首張創作專輯《十面》裡收錄的《我的夢》也就是他的寫實故事。

  在臺灣短短幾年內,GJ 幫許多位中港臺歌手寫歌和製作。後來更得到香港金牌經紀人黃柏高賞識簽約太陽娛樂文化,於 2013 年 10 月 30 日發行首張創作專輯《十面》。

 

  

我十分喜歡他這類風格的歌,歌詞寫得十分瀟灑。

   

 

  其實可以從專輯裡為他寫的介紹,能看得出這位少年追求夢想的堅持。

一把吉他 穿越地球兩端

從過去到現在 即將直面未來

 

四個城市的傳承變幻

武士的靈魂在六根琴弦裡等待

 

7281 公里的久遠漂流

十面終於到岸

 

父親啓蒙 天賦啟動

 

蔣卓嘉,大家叫他 GJ。

 

從雪梨到台北 一把吉他勇闖天下

明師惜才 創作能量迸發

  蔣卓嘉的創作力很驚人,舉凡任賢齊、陳奕迅、林凡、ELLA,甚至前面提到的李唯楓都唱過他寫的歌。

 

陳奕迅的獨居動物。

 

ELLA 演唱會版〈賴床〉。

 

  有件蠻特別的事情,就是今年蔣卓嘉發片的記者會居然全程FBLive直播,哈哈哈真是無比赤裸。

  第二張專輯的風格跟他前一張差很多,唱片公司稱他現在為吉他情男。他的新歌也搭配著偶像劇插曲在火熱上映中。

 

 

這年頭彷彿不搭偶像劇插曲,沒辦法吸引人目光似的。

 

  接連兩天做了近年來偶像新男星的研究及整理,我發現現在出道歌手多半都有自己創作的能力?

  跟以往憑著一副好歌喉走遍天下不同,好像如果沒有創作能力,唱片公司就不會簽你似的。幾乎現在的新人歌手都會唱著一兩首自己寫的歌。

  創作歌手的加入讓華語歌壇注入了活水,只是就像我前一篇文章所說的,如何在歌壇上走出不同的路線,除了曲風的轉變再加上歌唱技巧的搭配等等,可能還需要再多點巧思。

  這點讓我想起當年嚴爵的一炮而紅,他獨特的曲風和驚人的創作能力,似乎成功的讓大家在剛開始就被擄獲了視線。(而且他的歌似乎都只能由他本人來演唱才對味XD?)

  我還發現現在阿卡貝拉形式的人聲樂團也漸形成一股趨勢,如果有緣的話(?)下一篇就來談談我認識的人聲樂團吧!(決定果斷結尾)

 

 

 

arrow
arrow

    le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