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的十七歲.jpg

  看了出境事務所之後,我對台劇燃起諸多想望,而耳聞《我和我的十七歲》也獲許多好評,我忍不住也來瞧瞧。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在看之前不外乎就是去找些簡介或者資料先觀察一下,大概了解一下劇情內容,或是找一下片花給自己一些概念。

片花在這,請看。

  先不談這個片花怎麼樣,看到十一集的我,不得不先給大家一個結論,請容許我高聲和眾人宣:愛17真是一部可以銷售到韓國的電視劇

  上回才說出境事務所賣到日本沒問題,今次看到的愛17,卻儼然完全走韓劇風格,在我這個長年看日韓劇的普通觀眾眼裡看來,愛17的手法宛如韓劇之愛情劇!(我很想拿幾部韓劇劇本來相互比較一下,請讓我留待後頭再敘)

  

  先說好,這篇就是一個完全自我中心的心得感想,如果大家等等看完我對片花的感想,覺得這人講話真是有病。那拜託請不要猶豫就直接離開吧!

  因為我真的有病,我說的話就是說給自己聽的!倘若覺得刺耳,那真的是我們頻率的問題。

  

  好的,回到關於片花的感想。

  理所當然地我看完覺得相當青春洋溢,清新健康活潑有朝氣。似乎又是以現在的角度反觀過去青春期的故事,一個迴盪在17歲與30歲的心理成長故事吧我想。

  按照我自己的古怪標準,其實我沒想要打起精神認真追,然而,我卻看到了這樣的簡介:(來自dramaq

故事大綱

三十歲的艾麗絲,是公司裡有名的機器人女孩-這可不是誇獎,一貫的生活作息,如同一台設定好程式的機器,冷漠沒有人性!但是實際上,以前的艾麗絲並不是這個樣子的……

十七歲的艾麗絲,是朋友口中的垃圾車女孩,願意消化朋友的負面情緒,只要哼唱『給愛麗絲』,人型垃圾車艾麗絲就會出現給你救贖。美好的青春,超級要好的閨蜜,還有剛萌芽的純純戀情……但一切美好,卻在一場誤會之後,軋然而止,從此,艾麗絲封閉了心門……

當艾麗絲手術醒來,驚覺自己怎麼一覺醒來竟變成三十歲?!原來,她的記憶竟回到了十七歲!當她急急忙忙找青春期的閨蜜求援,卻發現當年的閨蜜早就絕交,老死不相往來!才知道這十三年來,自己變成超級冷血、顧人怨的機器人女孩!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這時,到底能靠誰?三十歲的自己,卻遇上十七歲的靈魂,發現歸零的不只是社會歷練,還有十三年的友誼和愛情……

找尋被遺忘的決裂理由,重新面對當年沒有結果的初戀,所以,祈禱吧艾麗絲,祈禱能有改變命運、挽回遺憾的第二次機會!

  

  關鍵就在於我看到了「一覺醒來變成三十歲」這句話。這完全出我意料之外,故我決定來好好研究一番。

  而看到現在,我可以歸結出六大點來說明為什麼大家要來看這部戲。當然,一如我的風格,我也會列出五點來抒發我的吐槽欲望

  但因為我也才看到第十一集,如果我還有精力的話,我將之後的集數追後也會來抒發感想的。

 

13_1460512579669789.jpg

 

  1.像韓劇的愛情劇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個人認為韓劇有個特徵,就是以專賣「愛情」為主打的劇本。

  什麼劇情都是為了包裝某某戀情,而韓劇在影視圈文化之中也漸漸以明星偶像為主,製造出浪漫情節和戀愛氣氛常常成為韓劇中常見的場景。許多熱門的韓劇都是因為某某欄情說愛的橋段經典受觀眾歡迎之後,這部韓劇才大紅大紫。

  所以只要是劇情主軸是在談戀愛的,我忍不住就說像韓劇。

  但是談戀愛也是有風格的,如何談得有質感有深度,那就得看格局的安排。這之後再說。

  

  2.節奏意料之外的快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被故事大綱喚進來的,我對三十歲的身體塞進十七歲的靈魂相當的感興趣,非常期待編劇和導演怎麼帶到那個地方。

  可是你也知道這劇本必須先經過高中時期,再經過艾麗絲而立之年的冷漠橋段,眾人相遇的不敢置信等等﹍﹍我那時想,天知道我要到第幾集才會等到我期待的片刻。

  結果!

  再度出乎我意料,節奏相當緊湊,氣氛的安排卻恰到好處。

  更有趣的是,觀眾不再是上帝視角,我們沒辦法得知到底當年被放了鴿子的艾麗絲是遭遇啥事,又如何經過這十三年變成這冷漠模樣。我們跟男主角一樣想向艾麗絲叩問。

  這勾起全天下有好奇心的貓都想要繼續跟下去。

  

  3.演員謝欣穎

  知道謝欣穎是因為電影「屍憶」,她在這部電影的表現太出色了,讓人對她的演技無法忘懷。

  不瞞大家說,我當初發現謝欣穎是愛17的女主角時,在期待感之前是先有恐懼感的哈哈哈哈哈。可見她在屍憶裡演得多令人印象深刻。

  後來才知道原來謝欣穎之前出演的電影角色都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她的演技更是獲得了許多知名大導演的認可。這麼晚才認識她,瞬間覺得汗顏。

 

  但你還是忍不住想:這部可是愛情劇,不知道合不合她的調子?

  在我看了這十一集下來,我必須說,真的太適合她了。喔不,或者該說,她太會讓這個角色適合她了。

  在高中時期謝欣穎一整個青春洋溢、容光煥發,只要她一笑彷彿整個世界都亮了。善良討喜的角色相信也獲得了許多觀眾的憐愛和喜歡。

  但到了歷經挫折的三十歲,那個冷漠的反差在謝欣穎的詮釋下,我的天,看得我不只跟男主角一樣不解之外,也跟著一起心疼!

  看著廣告結束後的那個開頭畫面,然後又回到正劇裡的三十歲,我第一次這麼強烈希望一個人可以如往常那般繼續開懷笑!

  謝欣穎太可愛了!光是衝著這點,你就該點開來看看她的笑容!

 

b4c298b5jw1f5dqlxfp53j20qo0hkgor.jpg

  

  4.演員李國毅

  我對李國毅的認識來自於「我的自由年代」,當初這部戲也獲得了臺灣觀眾許多好評,算是類時代劇中相當好的一部作品。

  而李國毅的帥氣小生形象,也算是再次呈現在觀眾面前,讓大家更加認識了他。

  後來他又接演了許多部偶像劇,相信現在的年輕觀眾或者有在關注台劇的觀眾對他都不陌生了。

  近日麻醉風暴2開拍,李國毅在裡頭也接演了一名新角色,隨著大家對麻醉風暴2的高關注,李國毅的表現也被眾人期待著。

 

  而他在這部戲裡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聲音。

  大家如果想聽的話,點開前面片花影片就能聽到了。

  我只能說,梅林的褲子呀,他的嗓音真是上天送給他除了容貌外最好的禮物,或許也拜他聲音演技所賜,每段他的獨白都相當具有特色。

  如果聲音魅力可以殺人,那麼,一些耳朵敏銳的觀眾,你們務必小心李國毅的聲音。

  

  5.演員王家梁、鄭茵聲

  演員的部分不知不覺講了很多,唉畢竟我一口氣看了十一集XD。

  第一次知道王家梁是因為「愛上哥們」這部戲,因為我對台劇已經很久沒有關注,會關注到這部戲也算是個意外哈哈。事實上當初也沒有打算把這部戲看到後面,如果沒看到後面甚至會沒看到王家梁。(大笑)

  當初看到他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未來指日可待。姑且不論演技,他的長相和身高絕對是台劇小生荒中急需要填補進來的新血,如果操作經營順利的話,之後應該會越來越常看到他出現在各大戲劇上我想。

  而在這裡提王家梁是因為,他在這部戲裡的扮相。除了高中的醜妝令人驚艷之外,我的媽呀,他而立之年的服裝穿著搭配得真好。

  在這裡我要由衷的讚美服裝師跟化妝師,你們的才華透過王家梁完完全全的展現出來了。

d1900065.jpg

王家梁醜帥對比。

 

d1592729.jpg

正劇中王家梁的襯衫底下都有著巧思,我相當佩服。但這張照片好像沒有,一下子我也找不到哪裡有,大家自己看劇找。

  

  至於茵聲,相信常看網路影片的人對她不陌生,「這群人」在網路世代中,由於詼諧影片的拍攝等等,成為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網路當紅團體。

  陰森的開朗可愛風格,也擁有了廣大的粉絲支持。而這個角色完全就是符合劇中她的性格。

  而我想說的是,陰森的演技真的好好。一部戲中除了負責賺人熱淚和招人仇恨的男女主角、男女配角之外,身為戲劇中的潤滑劑,甘草角色也是相當重要的存在。

40_1Q010I4.jpg

  

  6.妝容、服裝設計相當精采

  一如我在介紹王家梁時所述,我相當欣賞這部戲的妝容和服裝。

  尤其是服裝部分,大家三十歲的地方,每個角色的服裝搭配都很妙。簡直每個人都有自己當集的代表色。雖然乍看顏色鮮豔、五彩繽紛,可是卻意外很符合偶像劇的氛圍。

  如果大家如韓國風靡韓劇那樣,每ㄖ每月追著劇中的演員妝容、服裝跑,我猜這部戲的服裝應該也會大賣才是。

  

 

  

  不知不覺已經說了那麼多廢話,推薦大家看的六點說完了,可是今日已無精力述說吐槽點。

  那麼就等我把戲追完後,再一併奉上吐槽列點。

  請大家期待一下,絕對生動有趣。尤其是看過劇的人,我有很強的自信相信你會認同我。

  如果沒有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