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上回HIStory系列出來的時候,我沒有跟上熱潮,等它放映結束一段時間後,我才跑去找來跟友人一起看,看完其實也沒有說很想寫個文章紀錄一下。反倒是因為裡頭音樂實在太好聽太驚艷,所以有寫了篇文章紀錄(延伸閱讀:BL網路劇《HIStory》:令人驚豔的主題曲配樂

  最近友人又再度報訊,以及莫名其妙發現那篇的點閱率突然飆升,這系列的劇又再度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點進去一看真是我的媽媽呀不得了,太好看了吧,逼得我忍不住趕緊再來寫篇跟大家分享個。

  要討論《是非》這部戲之前,我還是得大力讚美一下這戲的音樂(就是開篇的主題曲!大家快點開來一邊聽!)

  我記得上次HIStory的第一部主題曲也是陳瑋儒所製作,貼切本系列劇貼切的不得了!這次仍舊是完美呈現~我也好期待接下來《越界》的主題曲哦!能因為看這戲,認識到優秀的音樂人實在太高興了!

undefined

 

  我和友人有個共同愛好,就是會一起看BL類型的戲劇相互討論、吐嘈之。最開始看的是對岸中國的「類似愛情」、「逆襲」、「上癮」、「不可抗力」等等,具體感想我就不說了,我怕傷感情。

  但不得不說這幾部戲都收穫了我許多淚水與歡笑(?很隱晦),也覺得這個產業似乎大有賺頭,因為我相信比之好的影視作品一定數之不盡,但少有作品能像這些作品擁有那麼多話題性跟賺進這麼大筆的鈔票。

  (我這樣說真的可以嗎?我好怕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但又嘴巴癢好想說!)

  反正就是那樣。我其實不會抱太大期待看這些劇們,但我其實又是滿心歡喜地看著他們。(簡言之,就是個奇怪愛好)

 

undefined

 

  我講了那麼多,只是想要鋪陳:所以我在《是非》裡面看到了流暢的運鏡和合理的劇情發展,是多麼的驚喜!!!

  通常這些劇們剛開始都免不了讓人有些許尷尬感,我就不舉例了,我怕傷感情。

  但《是非》鮮有!我很吃驚!

  雖然比起之前HIStory系列集數變多了,但不會感到劇情拖踏,或是奇怪轉折,或任何生硬轉場,一切就是那麼自然,劇情緊湊但又不會覺得太快,情感鋪疊也疊得恰恰好,我一整個觀影的情緒都好的不得了!

  而這一切優點我猜都要歸功於導演李青蓉!

undefined

 

  請原諒我有眼無珠!才疏學淺、孤陋寡聞!居然這麼晚才知道這位導演!

  一研究之下,才知道原來李青蓉是和瞿友寧一起執導《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導演,在網路上能找到很多他們倆的訪談,也能看得出導演經驗豐富以及和瞿友寧導演合作默契極佳等等。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我這邊也推薦下:專訪/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導演瞿友寧、李青蓉

 

  好,前言結束,接下來我要討論劇情了!怕被我爆雷的人快閃!我很認真!

  先上張圖緩和一下。

undefined

  按習慣我要用條列式來一一分享我的看法。

 

  1.宛如月薪嬌妻般能幹的小非

  不得不說他真的演得好自然,就真的同學模樣,太平易近人了吧!平凡到我差點以為他就是我同學。(在說什麼XD)

  如果這不是BL向而是BG向的話,顯然就是時下最流行的育兒男和草食男,不要說老是了,連我都很想娶他回家我認真。

 

 

  在這裡我要讚美一下編劇對於小非的黑歷史這段的設定,以及導演行雲流水的安排,看的我真是好過癮呀~

  小非高中部分被霸凌的地方,看了既生氣又無言之外,真的讓人很想警惕一下大家:做人實在不要太幼稚,以後肯定會後悔,拜託大家三思而後行好嗎。

  不過我非常喜歡傷心難過的小非之後巧遇老是,跑到天橋上的對手戲。那些台詞說得很好!

  我最怕聽了讓人莫名尷尬或肉麻的突兀台詞了,但他們沒有,我好快樂。

undefined

 

  2.好喜歡演員自然的口音喔XD

  雖然聽慣了字正腔圓的人,可能會覺得口條並不是特別標準,可能還有一點口齒不清還是怎,但聽久也就習慣了,反而很喜歡,因為很具個人特色。(還是我很奇怪)

  (就跟一開始不習慣Mr.是有頭髮,看久也習慣一樣)(因為在花甲裡面江常輝沒頭髮(?)一下子雜草蓬生我也是嚇到)(我很失禮)

  不過在這部戲這樣的口音我很OK,畢竟還算是日常向,其他戲我就不知道啦XD

messageImage_1519972593962.jpg

 

  3.個人很是喜歡遺書的設定

  雖然一開始我不懂為何大家聽到要寫遺書報告,反抗的態度宛如是要寫血書似的。我還以為老師是提出了什麼過份的要求。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這人就是怪,畢竟我是一個已經想好要攢錢度過晚年生活,並且也不是說那麼眷戀於人世間的人,能早早看破生死對我來說是一件好事。(我也是很贊同器官捐贈!)

 

  原本還以為遺書這個設定可能就那樣,可能就只是個背景設定。

  殊不知!每次上課的黑板上面,都有著很認真的板書耶,好比我截圖的這張,彷彿就是在教大家怎麼寫完美遺書。

  劇組連這點細節都顧好好的,我忍不住又在心裡加分。

 

undefined

 

  4.熱愛甘草角色!

  先大力讚美葉子一番,真的是很喜歡她這個角色設定,也很喜歡演員的完美詮釋,這種好朋友世間哪裡找?我也要去找。

  然後整部戲幾乎都是無比支持同性婚姻的氣氛,讓人看了心情真是舒暢,葉子就是完美例子!跟她聊天一定很快樂。

  不過我覺得他們在吃飯的時候,隔壁桌猛然拍照並大喊支持同性婚姻,也是有點太過了XD不覺得有點唐突嗎?不過也是謝謝人家好意啦。

 

  然後優優!這小女孩演技也太好了吧?我只能一言以蔽之。

  小非母親娟姐這個角色也很值得一提,尤其老是跑去找非母提親這段,他們的對話也太感人了吧!

  除了看到老是的決心之外,非母的贊成和保護小非的強勢態度,看了豈能不喜歡?

  太喜歡了我直說TT

 

undefined

江常輝真的帥,不得不承認!


  其實我也相當喜歡周心如(優優媽)這個角色的,雖然她在本劇中應該是最讓人不省心的存在。(欸)

  她在醫院裡的那段對話簡直經典到不行,包括了他可是個男的、優優需要媽媽、一個完整的家庭等等什麼的。

  這裡向來是討論同性婚姻的爭點所在,很多戲劇常置之不理,或是搞得人仰馬翻,最後悲劇收場,永遠是難處理的議題。

 

  很欣賞最後紹安(優媽她弟)和優優媽的對話,句句到理,不卑不亢的迎戰優媽的疑問,他的這些關鍵提點真想讓那些反對同性婚姻的人看看,如果能促進他們思考那就好了。

  在這裡也很佩服老是的角色性格,非常乾脆又不拖泥帶水,知道拒絕不需要委婉,果斷的態度令人激賞,並且做了決定就會去實行,這樣的人很難不成功吧?至少能活出自我。

 

undefined


  看完《是非》的精彩表現,讓人好期待接下來的《越界》啊~而且還有排球國手鴻杰鴻敏的參演,簡直不能更期待。

  好啦,我想說的話都說完了,大家沒事趕快去看戲!

 

 

  *所有圖片來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le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